汽车工程学院新

团学工作

我院举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班会

发布者:陆东辉、蒋利超  时间:2019-04-28  浏览:

  

为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对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有更多的了解。425日,我院先后组织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学子于北校区明志楼224教室举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班会。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蒋利超主持。

        班会上,蒋利超老师对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个资助形式进行讲解。比如,助学贷款贷款要求与贷款金额额度,每年贷款时都需将贷款回执单带回学校,交给相关班级干部。还有其他资助方式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也都一一作出了详述。对于有意应征入伍的同学,她建议注意应征入伍的身体体检要求,在校期间坚持锻炼、增强体格。同时,对于接下来的五一长假,提醒同学们禁止到漓江等江河流域游泳,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平时要注意搞好宿舍环境卫生和文明礼仪。会议最后,蒋利超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人和社会。积极配合班级班干工作,尤其是受到国家资助的同学,应该时刻铭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踏实学习,积极勤工俭学,当班级、身边同学和学院需要的时候,勇于奉献,有担当有责任。将感恩情怀付诸行动,做思想品德修养合格的大学生。

    这次班会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与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在院内得到了充分宣传,让学生对高等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有更深的了解,有利于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也激励同学们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更好投身学习与工作,更好地成长成才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