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团学工作

【红色引领】我院学工走访灌阳县江东移民安置点“青空间”

发布者:马艳红  时间:2022-07-05  浏览:

为做好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4日,我院团委书记马楠带队到到灌阳县走访了江东移民安置点“青空间”。

江东移民安置点“青空间”在灌阳县江东移民安置小区内,毗邻江东行政办公区,该小区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约484户2106人。小区居民多为务工人员,孩子便无人看管,加之条件有限,无力承担培训机构的高额费用,孩子们的学习、娱乐等方面均无有效保障。

1CE62

此次走访,实践团队与灌阳县团委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实践活动开展时间、课程安排、活动对象等内容展开了研讨,确立了明确合作意向,获得了灌阳县团委人力、物力的大力支持。随后,到江东移民安置点“青空间”实地走访,与社区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密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活动实践地理位置、人员情况、实际需求等情况。

我院组建的“引航逐浪,放飞梦想”实践服务团队将于7月中旬驻扎到江东移民安置点“青空间”,为小区内四到六年级的学生开办专项培训班,通过爱国爱党教育、航天汽车文化知识、传统文化教育、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进一步帮助乡村孩子拓宽知识面,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同时引领大学生扎根基层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文字:马艳红 | 摄影:王宇 | 审核:马艳红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