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新闻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抗疫一线】我院召开“倾听心声,同心战疫”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马艳红  时间:2022-12-02  浏览:

12月1日,为了解学生在校生活所需及问题,我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汇报,副院长陈元华,2021级辅导员马艳红及1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首先就同学关心的问题如网课、考试安排、食堂饭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现场反馈,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问一一记录向有关部分反馈后协商解决。陈元华在会议上强调,当下正值疫情迅猛反扑之际,我们要有大局观,理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齐心协力做到疫情防住、舆情守住、责任扛住。同时对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当好信息员,要即时了解信息,坚定思想,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也要关注周围同学,发现不当言论和不当行为及时向辅导员报告。二是当好劝导员,作为学生干部,对于同学们的消极思想和行为要及时劝阻。三是当好疏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开导的同时向辅导员报告问题。四是当好服务员,要在学习上、思想上带头,让同学感受到积极且正面的思想榜样,同时担当负责,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协助解决。

通过此次学生座谈会,及时解决学生在入冬之际的困难与问题,阐释宣传有关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识,营造了师生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