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榜样力量

部门首页 > 正文

【勤工之星】勤工以助学,明理而求进(莫皓龙)

发布者:莫皓龙、周维、马艳红  时间:2022-06-15  浏览:

大学生活尤如棋盘,每一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定位。只有通过切切实实的行动,才能领会棋盘的精深,升华自身的内涵。在成长的岁月中,我们每个人都曾经遇见过很多挫折和困难,但是我们习惯了用勤劳的双手去克服困难,用我们的爱心去呵护生活。勤工助学已成为大学生检验知识、丰富经验、培养能力、锻炼自我的实践平台,同时也是大学生认识社会的有效途径。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勤工之星”2021级车辆工程4班莫皓龙的工作日常吧!

个人简介

莫皓龙,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车辆工程4班班长兼辅导员办公室助理。曾获得2021年军训先进个人、2022年“五四”优秀团员、2022年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勤工自强,脚踏实地

在学院领导和办公室老师们的指导下,我发扬刻苦实干、服从安排、努力工作、虚心学习的精神,积极配合完成助理工作,认真完成老师们分配的日常事务,协助处理一些常规的办公事务,内容涉表格、文档制作,资料传送和学生资料的整理与核对等。同时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劳动实践、雷锋义卖、代领快递等活动。

以己之力,尽己所能

我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大学第一个便加入了志愿者行列,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社区防疫,每天入户排查,体温测量,来访登记以及防疫宣传。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坚信寒冬过后便是春天。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这些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承担我应尽的义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逐梦扬帆

我会继续将这份勤工精神带到我的生活和工作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首要的是认真学好各门学科,夯实专业基础,严格完成每科考试,争取获得奖学金,努力以优良的成绩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不断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其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校外各项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丰富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最后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大学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走上社会大舞台,奉献自我,实现价值!


文字:莫皓龙|送审:周维|审核:马艳红|编辑:马艳红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