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产教融合

部门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汽车后市场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芹  时间:2022-07-22  浏览:


我校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工作洽谈会于718日召开,我校教务处王国富处长、唐学帮副处长,我院陈元华副院长、莫德赟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玉柴机器集团国六柴油机后市场战略布局和人才匹配与人才支撑的重要关系,探讨联合建设企业需求的人才梯队,办好玉柴育鹰班,缩短学生进入企业培训的时间,为校企合作的深入、产业学院的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双方共同讨论了玉柴育鹰班的组建办法,确定国六柴油机的课程和实践安排,对学生宣讲、企业实践时间、毕业设计(双导师制)、选派师资(教学和讲座)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对培养人才的岗位、要求和规格以及标准制定了方向和具体措施。王国富指出,育鹰班的课程建设同时需要考虑学生的精力和考核,建议课程替代和专业课程内容更新植入,建立考核认证体系,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

会议还讨论了派往玉柴实践锻炼的三位教师的实践岗位和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各位老师的课程任务,共同开发国六柴油机教学教材、案例和视频等资源,并制定了--做”的闭环培训方案,让老师深入参与企业的攻关项目并进行考核,实现课程优化和校企资源互补,从而保障育鹰班和产业学院工作的推进。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广西玉柴发动机动员中心维修实训基地和玉柴股份服务实训基地,交流国六柴油机的结构和后处理技术,了解玉柴机器国六后市场服务全过程和服务站数据追踪动态。在交流中强调育鹰班要以实战标准进行授课,为玉柴集团培养企业需求的国六售后服务工程师。

此次会议,有力地推动了汽车后市场产业学院的工作进程,确立了培养国六柴油机后市场服务工程师的能力要求,同时也从玉柴机器集团学到了“文化留人”、修车先修人等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理念,加深了校企合作的基础。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