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招生专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介绍(专科)

发布者:  时间:2018-04-17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汽车结构、原理、维修、检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具备汽车拆装、维修和检测的实践技能,熟悉各类车辆的检测、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及良好的实践能力的高等专业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制图、汽车CAD、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维修、自动变速器原理与维修、汽车诊断与检测技术等。

专业实践课程:汽车拆装实验、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实验、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实验、汽车电器实验、金工实习、汽车机械基础课程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汽车美容实验、二手车评估实验、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汽车行业内各生产、销售、维修、检测企业或管理部门,从事汽车及汽车零配件的维修、检测、装配、质检、售后服务等技术与管理方面的工作。

自治区级高职示范建设实训基地

汽车故障检测实验室

汽车底盘实验室

学生所获职业资格证书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