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就业信息

【产教融合】访企拓岗深入调研,凝心聚力共促就业

发布者:王丽军  时间:2022-10-09  浏览:

为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2022年9月29日,副书记李中焘、副院长陈元华和辅导员王丽军一行三人前往广西玉林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此次专项调研活动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广西玉柴机器专卖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零部件事业部、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兰科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

在访企拓岗走访前,学院根据毕业生近3年的就业区域、行业分布、行业发展和就业现状等情况,精准绘制出访企拓岗“路线图”,筛选出用人单位需求与学院学科专业一致或相关,契合学生就业和实习实践意愿的企业。

走访过程中,双方就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形势、人才培养、对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共同构建联合培养体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多项合作建议,为后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拓展了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便于学院了解玉柴集团多种产业发展方向和对人才的培养需求情况,让学科设置精准对接产业,满足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实现学院更高水平发展和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走访广西玉柴机器专卖发展有限公司

走访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零部件事业部

走访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广西兰科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