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教师获奖

【教学一线】祝贺我院张治龙老师参与建设的“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工程师”金课官方发布

发布者:张治龙  时间:2021-12-07  浏览:

为深入推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总工会开展的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改办就业〔2020〕100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下,上海巧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河南工学院、江苏大学、内蒙古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聊车城项目建设高校成立“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为指导规范,在机械工业出版社·新工科·普通高等教育汽车类规划教材《汽车电子商务与金融》、《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基础上建设的“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工程师”人才培养工程项目,被遴选为“工业和信息化线上培养工程”的线上培训项目,同时收录在《平台合作单位和培训项目名录》中2021年11月29日正式发布在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

张治龙老师被聘请为全国高校“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工程师”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主持大数据赋能汽车网络营销之二手车电子商务》项目的建设工作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省部级)聊车城项目成果与全国汽车领域众多教授、副教授及专家学者共同构建起“书证衔接融通、课证学分互认”的实践教学新金课系统。其内容涵盖了“大数据赋能汽车网络营销、机动车鉴定与评估系统化应用、人工智能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新基建加速汽车延伸产品垂直发展、智慧云时代下汽车金融产品运营与风控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知识。

人才是第一资源,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鼓励和支持高校大学生依托“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参与“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线上培养工程,学员在网上学习平台完成相应技术技能课程学习且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工程师”职业能力证书。学员信息纳入“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网(www.miiteec.org.cn)、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查询。

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工程师”职业能力证书证明持证人达到相关岗位要求的技术水平,学习成果可申请转换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或汽车金融管理师”高级职业技能证书的理论知识成绩(免考),帮助提升未来职业发展空间,优秀大学生还将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聊车城奖学金”。成都师范学院王雪、铜陵学院颜永健、黄河交通学院焦茹雪、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马子琳、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杨景楠广东科技学院冯学溪等我国首批报考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工程师(高级”人才培养工程的优秀大学生将由聊车城全程支持成长成才

我校与成都师范学院、河南工学院全国20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聊车城项目建设高校,成功入选为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工程师首批试点单位,本项目为我校培养知识融合度高、掌握汽车技术知识,拥有汽车网络营销理念,兼具新能源汽车技术数字化意识、科技金融分析运用能力”的新时代汽车人才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