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团学工作

2018级车辆工程2班召开学习经验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胡迈、蒋利超  时间:2019-03-01  浏览:

经历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大家逐渐的融入了了大学这个为社会培养人才的象牙塔。一个学期,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在开学的第一个星期,为了帮助学习比较差的同学,车辆二班的全体同学于22819点在明志楼417教室组织了一次以“先进拉近后进”的同学为主题的经验学习交流会。

为了组织本次经验交流会,班干们收集了同学们期末考的各科成绩,选出了班内名次靠前的同学来给大家做学习经验交流,帮助其他同学提高学习效率。

郑万庆同学作为我们班的第一名,他主动申请了跟同学分享他的学习经验。他的这股对学习的劲和帮助同学的行为就很值得大家学习了,作为一名学生,首先就是要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郑万庆同学做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他在会上分享到:“没有谁天生下来就是聪明的,也没有谁天生就是笨的,知道自己学东西没有其他同学快,那就要“笨鸟先飞”,每天坚持去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独立的完成,不懂的就要积极主动的去问同学,问老师,不要不懂也不问。其实学习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有的只是你的一颗想学习的心。”郑同学说的很对,学习好不好不仅仅是学习方法好,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华夏五千年文化,不就有一句说到“活到老学到老”吗?希望大家也向郑万庆同学学习,保持一个端正的学习心态,热爱学习。

黄超章同学补充了一点:除了上课要认真听讲之外,课下不懂的就要自己主动的去查找资料,现在已经进入了网络时代,只要上网查查就能找到很多学习资料和各种免费的教学视频,课上听不懂的自己课下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多听多看慢慢的就懂了。

    

颜一元同学提到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手机。很多同学上课都会带手机去,这样,他们在上课的时候就很难抛弃杂念去学习。所以建议大家往后上课的时候就不要带手机去教室了,没有了杂念,学习效率就会提高了。

几位名次靠前的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 要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热爱学习的心。

2. 要善于利用资源、查找资料。

3. 摒弃杂念,沉心静气。

希望这几位同学分享的经验对大家都有帮助,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这个学期能够有所收获。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