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团学工作

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3班召开学习经验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冯洵、蒋利超  时间:2019-03-03  浏览:

3月1日晚上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3班全体学生在飞天楼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这对同学们来说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我们三班同学们的成绩差距有点大,挂科的同学人数也最多,所以这场经验交流会对于促进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是十分有帮助的。

在此总结了以下关于在每一科成绩考得好的同学与发展空间很大的同学得出来的一些经验与心得体会。

我们班成绩好的林棋桦同学、黎春云同学与李稳才同学一致提到:上课认真听课,不要玩手机,并且上课时自觉做到前排,不要躲在后面开小差或者刷QQ。作业不懂的就应该积极请教,大家都很乐于助人,只要上课认真听,积极发言与提问,基本上问题都可以在课堂上解决。

擅长英语的吴凤娇同学说到:英语其实不难,自己用单词造句,这样加深对单词的印象;多读文章,练成语感。可能是兴趣的原因,我上英语课一般都会认真听老师讲课。做英语需要的是细心和耐心,阅读理解如果不懂翻译那就从文中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找,和题目相符合的。一般答案都在那个区域。造句简单的主谓宾就好了。

到了我(冯洵)和陶沐斌同学发言的时候,我们都感到了偏科给我们带来的压力,我们向同学们表达了如果在画法几何方面和高数方面有问题可以找我们,我们乐意帮助,不过在我们不擅长的英语方面,都会虚心向成绩好的同学请教,并且告诫自己以后不能偷懒,每天要早学习英语。

众多成绩好的同学发言完毕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也自觉上台做了自我检讨和反省。

例如梁海燕同学就表示挂科是真的很痛苦,希望大家不要挂科,期末考能过就过,要不然补考很难过的。

生活委员黄敏富也表示,他做为班干,带头挂科,感到很惭愧。针对这次挂科,经过深刻反思,对自己做出全面的检讨。相信一定会找出自身学习上的缺点,并且努力克服这些缺点,踏实学习的脚步,一点一滴的进步。

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大家都收获了许多,但改变两个字说来很简单,实际行动起来却很困难,所以慢慢的改变,但切不能忘记去改变。我们要提升自己就要试着去坚持一个好的习惯,相信它在不远的将来会带给我们三班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改变的。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