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团学工作

2018级车辆工程三班开展“树立向上学风,共创美好未来”的学风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者:2018车辆工程三班宋天一  时间:2018-10-22  浏览:

学风建设是我们本科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特别是今年国家计划增加大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应学校学风建设的要求,2018级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三班于10月21日在飞天楼224举行学风建设演讲活动。

为了进一步规范大学生的行为习惯,创建良好学风、班风,端正校风,此次活动从塑造高尚完美人格入手,以开展遵章守纪、文明礼仪、诚实守信、等教育活动为重点,从班风建设、校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

活动内容:

一、辅导员超姐声情并茂的演讲;

二、辅导员超姐与我们互动环节;

三、优秀学生宋天一,严超,赵朔等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经验分享;

四、班长张索烨提提醒大家平时的点滴生活习惯个阶段进行。

通过自查自纠、集体讨论、主题班会、个别谈话、重点帮教、表扬批评、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创建校风正、班风纯、学风浓的一流育人环境,培养有社会责任心、道德品质高尚的合格大学生。

一、辅导员演讲环节

 辅导员用缜密的思路,生动的演讲与幽默风趣的互动感染我们。

这次的班会让我重新找回了以前的自信,三年的磨练让我对一些事物看法有所不同,现在的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了,是时候身上应要担负点责任了,我们不应该用大把的时间去抱怨,去向别人诉说了,我们从现在就要开始行动,为我们的明天,我们的未来去奋斗了。大学是我们的青春飞扬时代,激情无限的我们要好好把握。

二、互动环节

同学们纷纷与辅导员超姐进行交流,既说出了对学习风气的见解,也提到了个人的一些问题。同学们感受颇深。

我们就学习效率,学习习惯,寝室班级学风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得出课前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独立完成作业的主要学习方式。同学们还对上课瞌睡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还互相推荐了课后自学视频,为班风建设树立良好的作用。

三、同学们分享经验

同学分享经验的方式各不相同,有亲切生动的宋天一同学演讲,有官方正式的赵朔同学演讲,有接地气的严超同学演讲,还有细致入微的张索烨同学演讲。各有风味,各有千秋,激发同学们思考。

四、教师寄语

关于学风建设,你如何看待?促进学风建设,你又有什么建议?——学风建设交流会,有意义的经验交流活动。共享你们入学以来忙碌而充实、日益明晰的大学生活,看着你们踊跃分享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收获颇丰,欣慰甚然!继续坚持痛并快乐着的大学生活,你肯定会成为同龄人中的优秀分子!Fighting! Everybody!

然后奉上班级合照和我们亲爱的辅导员超姐,炫酷的严超同学的照片!!!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