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团学工作

【就业访谈】扩宽就业视野,聆听就业故事

发布者:刘敏  时间:2022-08-30  浏览:

蝉鸣于仲夏,六月似流火,时光流失,四年的大学时光如潺潺的流水,我院毕业生也将背起行囊,投身祖国各行各业的建设过程中去,为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目前社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在毕业生陆续返校及前夕,我院紫荆花就业服务团队对相关就业毕业生以及校外的相关老师进行访谈调研,通过他们的就业故事,扩展学生们的就业意识和体提升学生对于未来就业的积极性。

此次参与就业的两位嘉宾的就业方式各不相同,其中不仅包括一位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钟同学和还包括我院从事多年学生就业管理的辅导员刘敏老师。两位不同角色的就业者从考研、考公到择业方面都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和自我见解的阐述,从访谈过程钟,钟同学提到了就业焦虑,大四的状态就是担心毕业又焦灼与工作,而面对毕业前的焦虑,钟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和性格特点,对就业进行的阐述,对于就业首先要对自身进行全面分析,不能够盲目就业、盲目择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需要提前准备,只有前期的准备做得充分,后续的择业才能心里有数;同时辅导员也对目前我院的实际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既分析了我院学生就业的弊端,也对我院学子就业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另外面对目前毕业生中的应聘技巧,辅导员刘老师根据多年的经验为毕业生做出了解答,为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的塑造奠定的基础。未来我们将访谈的角色扩宽到企业,让企业的就业需求与毕业生专业对接,让毕业生能够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


访谈就业毕业生钟同学(左一)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活动,让我清楚的了解了疫情之下社会、学院对业大学生就业的扶持,也从调研采访过程中明白的社会就业形式的紧迫性,此次调研活动,展示了我院毕业生对于就业选择的多样性和积极性,各位调研的学长学姐向我们传递了宝贵的就业经验,增强了下一级学姐学妹的就业意识,为学弟学妹做到就业准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