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党建园地

【党务先锋队】开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者:杨帆 李常豪  时间:2020-11-30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202011月30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题线上学习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我院2018级辅导员杨帆担任主讲。

杨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其中,讲到《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宗时,杨帆明义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杨帆以她严肃的严谨的又不失幽默的授课风格为我们讲述了党章的重要地位,以及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时代性,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担当意识。党要完成历史、时代赋予的任务,需要每个党员有所作为、有所担当。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骨干作用;党员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实践指南;党员要为党分忧、为党担责,在党的事业需要党员站出来、挺得住的时候,能勇敢地站出来、挺起来。

最后,杨帆要求党员要遵守道德底线、纪律底线、法律底线等做人的基本底线。党员要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住道德底线;党员要严守政治规矩和党的纪律,不逾矩、不违纪,守住纪律底线;党员要遵守国家的法律,具有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守住法律底线。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