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党建园地

【红色引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杨帆、丘慧珍  时间:2020-10-20  浏览:

10月20日,我院“新生入党启发教育”讲座圆满结束,讲座分别由我院2019级辅导员刘圣涵和2018级辅导员杨帆主持。此次讲座面对2020级新生,主要让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了解“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入党?”等问题,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同时为有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大学生解开心中疑惑。本次讲座向新生详细展开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章主要内容、入党条件、入党程序以及每个阶段的发展时间、需要上交的材料、入党誓词等,让同学们对入党的问题有一个更加深刻和全面的理解。讲座中指出:坚持以实际行动入党,必须确立正确的努力方向。根据党章的规定和新时期的特点,申请入党的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贫瘠。坚持以实际行动入党,必须扎实做出优异的成绩。学习是学生的天职,青年学生应该勤奋学习、主动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时也要积极为师生服务,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做出优异成绩来实践入党的志愿。坚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必须付诸持之以恒的努力。坚持以实际行动入党,必须明确共产党员的标准。党员标准是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条件和要求,是一名党员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素养。只有明确标准,才能对照标准,采取正确的行动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从提出申请入党的那天起,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学习和工作的楷模,以实际行动表明要求入党是真诚的。
此次讲座过程中,全体新生积极听讲,在讲到入党条件和入党程序时同学们踊跃提出关于入党的详细问题,如在讲座中有不少同学提问“入党申请书的提交时间”、“思想汇报主要汇报什么内容”等问题,都能得到老师的耐心解答。本次新生入党启发教育圆满结束,但是日后还有更长的路要走,相信他们在党的领导下能够更好地去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学识修养。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