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党建园地

【红色引领】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李林  时间:2022-10-17  浏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院师生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在新起点上继续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陈元华副院长表示,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作为中共党员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回顾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发展,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伟大使命,我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持党的初心和使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曙道老师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本人将继续在教学岗位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谢云峰老师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议上,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各种人才聚集到伟大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来”和关于“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的讲话。结合我们汽车学院领导关于自由组建“科研团队”的呼吁,作为专职老师的我们,应该在做好教学的同时,努力加强科研能力的学习提升和进步,从而为更好地培养青年学生成为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而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刘敏老师表示,我守在了电视前,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看着委员们昂首阔步自信满满的走进人民大会堂准备出席会议、听到现场博物馆馆长,中央党校领导们现场回答中外记者提的问题,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总结展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尤其是这五年的发展,感情真挚,总结到位,同时现场喜庆的氛围也同样感染了我。我为身在这个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祖国有这样的好主席而感恩,祖国会越来越好,我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一名老师应该做的教书育人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王玥琦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

2019级汽服学生陈陶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中走向光明未来。

2019级汽服(新能源)3班学生颜枫桓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将最新理论学习的成果结合到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新思路新方法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不忘百年初心,不负青春韶华,担负时代己任,砥砺奋进前行。

2020级车辆3班梁锦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令人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学生,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建设施展才干、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