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新闻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学院领导赴玉柴集团进行校企合作调研洽谈

发布者:王丽军  时间:2022-10-09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与广西玉柴集团的合作,2022年9月28日,学院副书记李中焘、副院长陈元华和辅导员王丽军一行三人深入玉柴集团进行调研并就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度洽谈。

在玉柴集团学创中心主任米发运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内燃机装配调试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整体环境、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并且对双方进行合作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学创中心主任米发运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感谢汽车工程学院多年来对玉柴集团人才输入的支持,集团也需要吸纳更多的优质人才加入团队。陈元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情况、2023届毕业生情况和校企双方共同组织开设的“育鹰班”进展情况。经过讨论,双方均表示应该继续在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学研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最后,双方就校企共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实训设备举行了交接仪式。

会议结束后,双方到达玉柴集团学创中心听取了学院于今年暑假期间安排的三位玉柴“育鹰班”讲师实践锻炼总结汇报,经过三个月的实践锻炼三位老师结合所学内容和专业教学知识,全面梳理了与“国六”机动车相关的知识。汇报结束后,玉柴集团相关领导结合汇报内容给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对三位老师在实践锻炼期间的表现和此次总结汇报给与了高度认可和评价。

经过此次精准调研走访,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商共建人才培养机制,“育鹰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企合作共创共建交流活动座谈会现场

校企合作共创共建交流活动座谈会现场


共建设备交接仪式

玉柴“育鹰班”讲师实践锻炼总结汇报会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