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新闻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红色引领】我院开展“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徒步研学活动

发布者:马艳红  时间:2023-04-05  浏览:

为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之际,我院组织师生开展了特色研学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艳红、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丽军,教师党员黄一鸣、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群众等55余人参加了往返徒步10公里活动。


 
苏蔓、罗文坤、张海萍革命烈士纪念碑建于1989年,为桂林市首批革命传统教育基地。45日上午,尽管雨不停地下,师生们撑起雨伞,脚步坚定,伴着《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徒步一个半小时到达了目的地。九点四十分,全体师生肃立在24米高的烈士纪念碑前,在马艳红的主持下,高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低头默哀,鞠躬致敬,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最崇敬的哀思。

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表达赓续英烈精神最昂扬的精神。

最后,拿起扫帚,清洁陵园,将缅怀英烈、致敬英烈转化为一种实际行动。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此次徒步往返祭英烈活动,师生们通过了体力和耐力的考验,接受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洗礼,激励青年大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练就过硬本领,成长成才,报效祖国,为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