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新闻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师资培养】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王玥琦  时间:2023-05-22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院近期组织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车辆工程教研室、新能源汽车工程教研室、汽车专业基础教研室和实验与实训教学中心开展2023春学期期中教学公开课活动,邢云祥、刘路、刘翔、林霄和向小宇五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公开课活动。

教学过程中,五位老师结合课程特点,利用学习通等信息化教学辅助平台,梳理整合教学内容,通过课前测试了解学情,课中开展多样教学活动,围绕各环节学习的重点、难点及关键点进行设计,并在知识传授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理念,营造了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

1 刘翔老师授课现场

2 林霄老师授课现场

 

3 向小宇老师授课现场

 

4 邢云祥老师授课现场

5 刘路老师授课现场

莫德赟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任教师到场听课,并对公开课进行了评课研讨和交流活动,在知识传授、学生能力培养、教学方式、教学效果、多媒体及板书的设计、教学节奏的把握、学生主体作用的调动、多样化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既充分肯定了各位公开课授课教师的教学优点,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给予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五位教师也积极与听课教师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讲课质量进行深入探讨,以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