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团学工作

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三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冯洵、蒋利超  时间:2019-03-11  浏览: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保护能力促进同学之间相互关怀与互帮互助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三班于2019年3月6日开展了“阳光心理,你我同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由心理委员吴凤娇向同学们介绍此次班会目的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三班班干们与心理委员一同提倡大家认真学习心理健康常识,希望同学们以健康完美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健康成长。其次,班干们配合心理委员让同学们观看了心理健康视频、完成了心理测试且分享了一些心理健康书籍的电子版资料。同时,心理委员与同学们讨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在交流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有利于疏通个人的心理障碍,有利于加强同学之间的心理沟通与交流,对大学期间的健康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并且通过测试,三班的同学们都十分阳光积极,无明显心理问题,此次班会对同学们的成长非常有意义。

随后,班长上台发言,强调了辅导员之前嘱咐大家的话,在班级里成立了学习小组以用于辅导成绩较差的同学,并且同学们可以通过询问学习委员来得知班上哪些同学学习好并且主动找他们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很明显学习小组加强了班级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在下台之前班长不忘为同学们着想,提醒大家放假回来该收收心,努力学习,把重心放回到学业上。

最后心理委员对此次班会活动作了总结,主题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