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团学工作

我院2018级车辆工程二班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师生共建” 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2018级胡迈  时间:2018-10-25  浏览:

近日我校要求各班开展关于桂航学风建设的班会活动,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10月24日19:30,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二班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师生共建”的学风建设班会活动。新生辅导员蒋利超、该班助班胡锦浩出席本次学风建设班会活动。

对于学风,你如何理解呢?那么让我们来听听车辆二班宋同学的讲解吧,宋同学认为:“学风即学校的学习风气。从广义上讲就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全体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学风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等,它依不同学校的不同特点表现出独有的特色和丰富的内涵,并通过学校全体成员的意志与行动,逐步地形成和固化,成为一种传统和风格。这些传统和风格对学生的成长起着重大的作用,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将培养重心放在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的科学知识水平和素养。”

作为车辆二班高考最高分的童荣泽童鞋认为:学风主要还是对于学习有一个端正的态度,他跟我们分享了他小学的学习生活,告诉大家一个会思考的人比一个只会读死书的人更容易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脱颖而出。他用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的分享,告诉大家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制力,学习是自己的事,只有自己意识到它的重要性并且自觉去养成好习惯才会不断进步。所以童荣泽的生活学习好习惯让他在大学军训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车辆工程二班的助班胡锦浩学长跟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经验和体会,通过分析对比自己宿舍和隔壁宿舍的学风和学习结果,告诉学弟学妹们必须树立目标,不要挂科,挂科会付出更大的代价。同时,通过回顾自己大学三年一路走来的成长故事,告诉大家要勤奋、努力、坚持,积极实践和尝试。

辅导员超姐是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她希望我们要从课前预习、课上互动、课后巩固,宿舍团结上进等方面共建学风鼓励大家不懂多请教,充分合理分配时间,让自己忙碌充实,避免虚度光阴。同时超姐督促我们尽快开展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积极吸取学长学姐们的优点,同时吸取教训,避免走弯路。另外,她建议并鼓励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参加各种比赛,都亲自上台发言,从各方面锻炼自己。希望我们不要荒度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一定要过一个痛并快乐着的大学生活。

超姐的讲话激发很多同学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体会,其中谢童鞋跟我们分享了他的感悟:人最重要的就是自律。他在高考后他每天5点起床,边听歌边跑步,其实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放松方法,然后8点到22点上班,并抽空看了48本青年文摘,一本心理学,一本巴黎圣母院,其中巴黎圣母院他反复看了三遍。而在高中三年中他从未迟到过,可见他也是一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他用平淡的语言概括了他忙碌的一天,希望谢同学一直坚持下去!

班长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学风重在集体,班内要团结,用我校航V车队的话来说就是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才叫团队,要有自己的目标,心里清楚自己心中所需,不随波逐流。

此次学风建设班会,同学们积极分享,收获颇丰。希望我们车辆工程二班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团结,共同建设好我们的这个班级,并过一个痛并快乐着的大学生活!

热门APP软件推送:小编给你推荐好用的APP来了!还在为英语的词汇量而烦恼吗?试试百斩词吧,英语四六级词汇不再是困难!

微信公众号推送:前方高能出没,请注意做好笔记!还在为高数而伤神的小伙伴们注意啦!微信内关注高数叔,助你轻松学高数!

热爱学习的小伙伴,你们做好笔记了吗?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