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新闻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系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者:  时间:2014-05-30  浏览:

近日,汽车工程系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旨在增强我校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理论培训和户外素质拓展培训两个部分。汽车工程系团委、学生会、2012级、2013级各班级近15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理论培训会上,汽车工程系党总支邹爱成副书记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为主题做了思想理论培训。指明了学生干部的使命是紧紧围绕促进学生学习这个中心,牢牢抓住培养学生成才这条主线,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院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强调学生干部要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具备较强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和心理素质;并且要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服务意识,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梦想联系起来,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系团委崔佳老师从学生干部撰写常用公文及礼仪中存在的问题入手,重点介绍了“活动策划书”“通讯稿”等撰写技巧及礼仪常识,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是在学院南校区运动场举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分8个小组进行,拓展的内容有“动作模仿”“坐地起身”“带瞎子”“生死电网”“摸石头过河”等。通过活动,不但有效拓展了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反应能力和任务执行能力,而且培养了学生干部的共赢精神和坚强意志。

培训在一片积极向上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素质要求和行为规范,不仅摆正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心态,引发了学生干部的自我思考,同时也强化了学生干部的品德修养,让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位置与责任,明白了落在自己肩上沉甸甸的义务。相信我们的学生干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更好地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为我院学生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