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新

产教融合

部门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我院组织学生深入企业开展生产实习

发布者:胡清华、刘路  时间:2023-04-27  浏览: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深学生对企业真实工作环境的认识,提前了解企业需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结合学院专业情况,对标新能源汽车产业,4月18日至4月20日期间,我院组织2020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学生深入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鸣新底盘有限公司、桂林多家汽车4S店等地进行生产实习。

在汽车生产企业参观期间,企业方向师生们介绍了企业文化、主要产品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情况。师生们亲身感悟企业发展脉络,并与在职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在车间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就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自动化生产线、车间管理模式等相关问题向工作人员展开提问,企业工作人员也耐心地为大家进行了解答。

在桂路通奇瑞4S店,公司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红色文化和品牌文化,通过安排利用短视频平台对展厅车型进行推广互动的任务,生动地给每个同学上了一堂专业的营销课。在每个4S店汽车保养维修中心,同学们观看了汽车保养和维修的流程,不仅体会了自己未来工作的环境,而且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

通过本次生产实习,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同时,本次实习也强化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北校区6#办公楼

联系电话:0773-6796555